站内搜索

糖尿病患者摄入高浓度儿茶酸可降低血糖值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07-08-04 点击: 进入论坛讨论

  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糖尿病患者长期摄取高浓度儿茶酸,某种程度上有降低血糖值的效果。

  据《日经产业新闻》26日报道,由日本花王公司研究人员和甲子园大学的山本国夫副教授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以23名糖尿病患者为研究对象,进行了摄取高浓度儿茶酸的实验。在每340毫升的水中放入576毫克的儿茶酸,让糖尿病患者连续饮用12周后,对比患者血糖值的变化结果发现,患者血糖值比实验前都有不同程度下降。研究小组还用普通浓度的绿茶进行了类似实验,结果发现实验前后患者血糖值没有大变化。儿茶酸是绿茶中所含的一种抗氧化物质。

  花王公司研究人员由此推断,作为一种饮食疗法,让糖尿病患者每天摄取定量高浓度儿茶酸对于控制血糖值会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世外园林版权声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我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我站点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我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我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我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admin@shiy.net
现有条评论 | 更多评论..
我要发表看法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无需注册)
    如果您还不是世外园林会员,欢迎加入
  • ※ 评论注意事项:
  • 您的评论将在管理员审核后才会显示
  •   
  • 非世外园林会员或未登陆发表评论,评论人名字显示为匿名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