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与适量饮酒可减少中风发病率
作者: 来源: 时间:2007-08-04 点击: 进入论坛讨论最新研究表明,饮茶和适量饮酒可能对脑卒中(中风)有保护作用。
一项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研究发现,饮茶可能是脑卒中的一个保护因素,与不饮茶人群相比,饮茶人群的脑卒中危险因素如高血压及其家族史、脑卒中家族史、糖尿病、吸烟、饮酒比例、体重指数等均显著低于不饮茶者,且饮茶剂量与脑卒中危险呈一定关系,饮茶量越大其保护作用越明显。
研究同时发现,饮用不同种类的茶叶对于脑卒中的保护作用有所不同,红茶和绿茶似乎对脑卒中的保护更具作用。
而另一项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研究,则通过分层随机抽样对2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提示适量饮酒对脑卒中有保护作用。
- 上一篇:血管病威胁健康饮食烹调都要注意
- 下一篇:饮茶可防细茵性食物中毒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世外园林版权声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我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我站点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我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我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我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admin@shiy.net我要发表看法
- ※ 评论注意事项:
- 您的评论将在管理员审核后才会显示
- 非世外园林会员或未登陆发表评论,评论人名字显示为匿名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