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病人应多喝红茶
作者: 来源: 时间:2007-08-04 点击: 进入论坛讨论 波士顿大学研究发现,心脏病的病人每天喝上四杯红茶的话,血管舒张度可以从百分之六增加到百分之十,这虽然不能同常人血管受到刺激后舒张度会增加百分之十三相比,对曾经患过心脏病的人来讲,已经是够好的消息了。
这项研究的领导人维塔博士说,红茶的疗效虽然不能让病人的血液流通回复正常,但是让血管畅通情况改善了很多。
他说,红茶的效果相当于降胆固醇药、运动、以及维他命C,主要原因是其中所含的flavonoids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亦即所谓的“坏胆固醇”。Flavonoids包括茶青质(anthocyanin)等植物成份。
维塔说:由于flavonoids的有寿命很短,要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好处,我们必须经常不断的吸收含有这种成份的食物。
他的研究小组报告是刊载于七月十日这一期的“美国心脏协会刊期”“循环”专号。
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瑟索认为,这项研究很有意思,不过就用起来到底是“预防”呢?还是“治疗”,有待进一步证实。
维塔研究的对象,是五十名曾经有过心脏病的人,男女都有,平均年龄五十五岁,他们全都曾经因为血管堵塞开过刀,或心脏血管堵塞已超过百分之七十。研究期间都在吃药,情况已经稳定。
研究人员请其中一半(二十五人)每天喝四杯红茶,每杯八盎斯,连续喝四个礼拜,另一半喝同量的白开水;四个礼拜过后,两组交换,这样八周下来,五十人都可接受喝茶与喝水效果的测试。
短期和长期的测试都显示,喝茶过后,血管的舒张度大约为百之十,喝茶期间过后改为喝水,仍保有此效果。
这项研究的领导人维塔博士说,红茶的疗效虽然不能让病人的血液流通回复正常,但是让血管畅通情况改善了很多。
他说,红茶的效果相当于降胆固醇药、运动、以及维他命C,主要原因是其中所含的flavonoids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肪蛋白,亦即所谓的“坏胆固醇”。Flavonoids包括茶青质(anthocyanin)等植物成份。
维塔说:由于flavonoids的有寿命很短,要达到降低胆固醇的好处,我们必须经常不断的吸收含有这种成份的食物。
他的研究小组报告是刊载于七月十日这一期的“美国心脏协会刊期”“循环”专号。
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瑟索认为,这项研究很有意思,不过就用起来到底是“预防”呢?还是“治疗”,有待进一步证实。
维塔研究的对象,是五十名曾经有过心脏病的人,男女都有,平均年龄五十五岁,他们全都曾经因为血管堵塞开过刀,或心脏血管堵塞已超过百分之七十。研究期间都在吃药,情况已经稳定。
研究人员请其中一半(二十五人)每天喝四杯红茶,每杯八盎斯,连续喝四个礼拜,另一半喝同量的白开水;四个礼拜过后,两组交换,这样八周下来,五十人都可接受喝茶与喝水效果的测试。
短期和长期的测试都显示,喝茶过后,血管的舒张度大约为百之十,喝茶期间过后改为喝水,仍保有此效果。
- 上一篇:去除咖啡因的绿茶仍有健康的功效吗
- 下一篇:日本发现乌龙茶抗敏效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世外园林版权声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我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我站点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我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我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我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admin@shiy.net我要发表看法
- ※ 评论注意事项:
- 您的评论将在管理员审核后才会显示
- 非世外园林会员或未登陆发表评论,评论人名字显示为匿名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