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可防高血压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时间:2007-08-04 点击: 进入论坛讨论 【大公网讯】台湾医生最近研究发现,喝茶可以减少高血压发生的机会。每天喝绿茶或乌龙茶120毫升以上,持续超过1年,发生高血压的几率就比不喝茶的人减少四成以上。
据新华社台北7月28日电,台湾成功大学医院张智仁教授指出,这项研究除证实喝茶确实可防高血压外,还研究出每天喝多少茶会有效果。
由成功大学医院开展的这项研究共涉及个案数1500多人。这些人在研究前全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病史,这样排除了为降血压而喝茶的个例﹔而一些可能干扰血压值的,象是蔬菜水果的摄取、盐分、肥胖等,也在控制之列。
在此研究中,有喝茶者的干扰因素多偏向负面,比如他们少吃蔬果、比较肥胖、盐分摄取较多,相对的高血压危险性比较高﹔但是实际做出的分析发现,即使有较高的负面干扰因素,喝茶还是比不喝茶的高血压危险性要低。
此项研究共分三组进行比较。根据统计分析发现,每天喝茶120毫升以上、未满600毫升这一组,发生高血压的几率比不喝茶这一组低了46%﹔而每日喝茶超过600毫升这一组,发生几率更低了65%。
此外,研究也发现喝茶1年以上和10以上,效果差别不大。也就是说只要喝茶1年以上并持续下去,都有保护血压的效果。而研究对象以喝绿茶及乌龙茶为主,喝红茶的只占少数。
据新华社台北7月28日电,台湾成功大学医院张智仁教授指出,这项研究除证实喝茶确实可防高血压外,还研究出每天喝多少茶会有效果。
由成功大学医院开展的这项研究共涉及个案数1500多人。这些人在研究前全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有高血压病史,这样排除了为降血压而喝茶的个例﹔而一些可能干扰血压值的,象是蔬菜水果的摄取、盐分、肥胖等,也在控制之列。
在此研究中,有喝茶者的干扰因素多偏向负面,比如他们少吃蔬果、比较肥胖、盐分摄取较多,相对的高血压危险性比较高﹔但是实际做出的分析发现,即使有较高的负面干扰因素,喝茶还是比不喝茶的高血压危险性要低。
此项研究共分三组进行比较。根据统计分析发现,每天喝茶120毫升以上、未满600毫升这一组,发生高血压的几率比不喝茶这一组低了46%﹔而每日喝茶超过600毫升这一组,发生几率更低了65%。
此外,研究也发现喝茶1年以上和10以上,效果差别不大。也就是说只要喝茶1年以上并持续下去,都有保护血压的效果。而研究对象以喝绿茶及乌龙茶为主,喝红茶的只占少数。
- 上一篇:茶叶研究又添新成果 茶黄素能够降血脂
- 下一篇:“新型解酒茶”南通问世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世外园林版权声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我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我站点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我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我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我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admin@shiy.net我要发表看法
- ※ 评论注意事项:
- 您的评论将在管理员审核后才会显示
- 非世外园林会员或未登陆发表评论,评论人名字显示为匿名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