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茶对肺癌患者有益
作者: 来源: 时间:2007-08-04 点击: 上传:paya美国迈阿密大学教授莫顿,对经常大量饮茶的人进行实地考察发现,某些长期饮茶的人群胃癌发生率显著增高,这些地区胃癌发生率高的原因,就在于长期大量饮用含鞣酸多的印度茶。中国茶叶鞣酸含量较少,没有印度茶叶那样的弊端,因此,莫顿教授建议饮用中国茶。台湾大学一位教授曾做过一个实验,将茶叶磨成粉末,掺在饲料中喂饲接种癌细胞的小白鼠。3个星期后,癌细胞被明显抑制甚至减少,因此,他认为经常喝茶可以预防癌症。
目前的研究成果认为,茶叶中主要的抗癌物质是茶多酚,它能明显抑制细胞突变,而细胞突变有时能引起癌症。另外,茶叶能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也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有的研究还表明,茶叶能减轻放射线的辐射损伤,有抗放射的作用。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有辅助抗癌的功效。因此,经常喝茶对肺癌病人大有裨益,其中以细嫩的绿茶防癌抗癌效果最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世外园林版权申明:除部分特别声明不要转载,或者授权我站独家播发的文章外,大家可以自由转载我站点的原创文章,但原作者和来自我站的链接必须保留(非我站原创的,按照原来自一节,自行链接)。文章版权归我站和作者共有。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特别注意: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络:admin@shiy.net我要发表看法
- ※ 评论注意事项:
- 您的评论将在管理员审核后才会显示
- 非世外园林会员或未登陆发表评论,评论人名字显示为匿名
-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